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摄影书集”将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展

2015年04月02日 13:50: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4.3 - 2015.5.31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中展厅

此展览旨在发掘相簿所折射出的中国现代历史。展览由著名摄影家马丁·帕尔(1952年生于英国)与摄影小组鲁小本与泰斯(北京/阿姆斯特丹)联合策划,以马丁·帕尔进行中的世界相簿史研究作为媒介,同时与美国光圈基金会所发布的一本重要新书相关。展览分为六个部分,涵盖不同的历史时期:清末—民国、中日战争、建国、毛泽东时代、改革开放、以及一个展示国外制作的中国相簿的特别单元。“中国相簿”包括陈列柜中一系列罕见的相簿收藏、辅以墙面文字与资料投影,以供更细致地观看。此展提供了特定地缘之中特定艺术样式的谱系,并将独特而又引人注目的目光投向持续转变中的社会。

此展与光圈基金会、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合作推出,并获得了中国艺术基金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桑德拉·吉尔曼·冈萨雷斯-法拉、塞尔索·冈萨雷斯-法拉、玛丽娜和安德鲁 · 莱温家族基金会、大卫 · 索洛对此展览亦有贡献。此展览为”2015 中英文化交流年”项目之一。

中国艺术基金会于2008年成立,旨在关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全球化的进程,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且帮助促进在艺术文化领域中,中国与世界双向的沟通与了解。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