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四川省摄协在革命老区南江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

2015年03月30日 11:52: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4日,省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志愿者深入南江县和平乡、红光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摄影展、手机摄影知识培训、免费拍全家福照片,受到老百姓拍手称赞。

在和平乡社区会议室内,五十余名来自机关、学校、社区、农村的手机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其中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17岁。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讲话说:自去年5月省摄协在南江县关坝乡创建了手机摄影辅导站以来,南江逐渐提升手机摄影热潮。为了尽快推广普及手机摄影,省摄协、巴中市摄协、南江县文联、南江县摄协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他强调,开展本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不仅是为基层群众带来摄影知识、感受到摄影快乐,让更多基层群众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反映美好家园和生活;对文艺志愿者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他希望全省摄影文艺志愿者都能真正走进人民群众中去接地气、强底气,也只有真正贴近生活,才能不断发现新的题材,激发创作激情。省摄协新媒体摄制组编导、手机摄影辅导员龚雷 为手机摄影爱好者从手机的摄影功能到手机摄影的技巧进行了全面的认真讲解、示范,并组织观看了手机摄影作品。与会的听众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饶有兴致的学习起来。当地村民何讯告诉笔者:“以前我也用手机拍过照,但怎么构图,怎么对焦,根本不了解,拍的照片总是平平淡淡,通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小小的手机还有这么强大的摄影功能。”社区居民杨清贵也表示:回去后,一定用老师所教的手机摄影技巧,多给孙子拍些照片,记录下他的成长经历。

在铁炉村院坝拍摄全家福的现场,80岁的老人孙仕吉满脸的慈祥写满了生活的幸福感,他拉着摄影志愿者的手说:“我已有十多年没有照过相了,今年刚满80岁,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不要钱的照相,看来还是现在的政策好哟!”

临近结束时,五保户老人满脸通红的跑到现场说:“能不能给我照一张哟,只是我莫得钱哟!” “快来,快来,所有人都不给钱。”摄影志愿者们马上又忙起来。

晚上在红光镇玉白村培训结束,已接近23:00了。尽管各位艺术家已显疲惫,但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宁说,能为老区人民做点儿实实在在的事情,心里还是很踏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