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将在渝举办

2015年03月26日 11:54: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15日,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组委会在香港举行全球新闻发布会称,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将于4月26日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开幕,届时,五大州的30余个国家的200余位参与本次展览。展览持续展出3个月。

三位策展人,中国的王庆松,法国的Francois Hebel、西班牙的Alejandro Castellote将本届双年展的主题定为“是&非”,旨在思考在当前这个“读图时代”,影像将如何准确记录过去、阐释快速变化的现实世界,引导我们对未来趋势的思考。双年展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展,三位策划人将邀请国内外200位左右艺术家参加展览,涵盖美、欧、亚、大洋、非五大州。中、美、法、德、日、意、西班牙、葡、韩、台、印尼、俄罗斯,丹麦、瑞士、匈牙利、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第二部分是全国10所艺术院校师生(每校2位老师及其推荐的2位在校学生的作品)参加展览(共40人),以展示中国当下摄影教育现状;第三部分是国内外影像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研讨会。值得一提的是,双年展也设置了奖金不菲的奖项,影像艺术大奖一名,奖金15万元,银奖一名,奖金5万元,铜奖一名,奖金2万元,鼓励奖三名,奖金1万元。获奖者将由参加开幕式的所有影像专家、评论家、媒体人何参展艺术家通过不记名投票选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