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依法治国”摄影展北京前门开幕

2015年02月11日 10:49:2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依法治国——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前门大栅栏西街开幕。展览选题新颖,视角独特,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国法治文化建设、普及法律知识的一次成功尝试。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宣布展览开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孔冈与王瑶一起为获奖作者颁奖。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顾祥胜,中国摄协分党组副书记王郑生,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石成梁、秘书长张东浩,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田静等出席开幕式。

孔冈在致辞中说,本次以摄影展为平台的普法活动,完美地实现了法治与艺术的联姻。既增强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有利于调动广大群众参加法治文化传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展览展出的140多幅作品悬挂在古色古香的门板展架上,排列在街道两侧。作品记录了近年来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司法改革过程中的精彩片段,展示了我国在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吸引了大批游人驻足观赏。

本次展览由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最高人民法院直属机关工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公安部直属机关工会、司法部直属机关工会、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协办。大栅栏街道办事处给予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