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天津人看世界”摄影作品展开展

2015年02月10日 10:47: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眼神清澈的印第安人……今晚报社主办的“天津人看世界”摄影作品展昨天开展,引来众多市民观看。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浓缩在百余幅照片里,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惊叹,“天津人眼中的世界”如此美丽!

在今晚大厦二层共享大厅,160余幅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5号摄影作品《永恒》的作者来自西青区某私企,作为一名天津籍摄影发烧友,工作繁忙的他在出差、旅行中不忘享受摄影乐趣。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斯里兰卡康提海边漫步,偶然看见一对情侣深情拥吻,与头顶上空的一对海鸟相映成趣,从他的视角看去有着浓郁的异域风情之美,便按下了快门。水下摄影作品《杰克鱼风暴》,呈现给观众的是气势宏大密不透风的鱼群,与人物大小空间疏密形成强烈对比,通篇的海蓝色彩,冲击着观展者的眼球。“为拍出这种震撼的视觉冲击力,我在马来西亚诗巴丹潜水胜地,先后两次沿着石灰岩峭壁潜入深海,其中一次还差点遭遇意外,这是我二十年摄影生涯中拍摄难度最大的。最终记录下震撼瞬间,我很满足。”作者王力国谈起拍摄经历仍难掩激动。

展出的160余幅精品照片,从多个视角记录了地球村的美丽。在观赏人群中,刚刚退休的曹林拿着相机对着展出的多幅照片猛拍,驻足良久不舍离去。“我是取经来的,这些照片拍摄视角各有千秋,对我很有启发,我才开始玩摄影,打算年底去台湾采风,这些经验让我融会贯通。”曹林说。

摄影展现场,众多摄影界专家对影展水平表示赞赏。特意从内蒙古赶来的锡林浩特市艺术摄影协会秘书长平海武说,他自小生活在草原,展出的世界草原摄影作品中,拍摄者捕捉到了草原辽阔的经典景色,尤其雨水点缀其间,宛如一幅画,非常贴近自然。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包静告诉记者:“这次摄影展以天津摄影发烧友的作品为主,这种旅行全球产生的摄影作品很难得。虽然是业余摄影爱好者,但是多数作品达到了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