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5年02月09日 11:08: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8日下午,中国摄影界2015年新春第一盛事,《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白天鹅摄影名家作品展在北京“龙影廊”正式开幕。新华社原总编辑南振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邓维、李树峰、中国文艺家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著名摄影家贺延光、于文国、王文扬、康泰森、闻丹春、郭建设、程玉扬、刘世昭、刘占坤等共4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中共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挺琳主持开幕仪式。

参展摄影家、《人民摄影报》总编辑李涛首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赴三门峡创作拍摄白天鹅的情况。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三门峡是一座富有活力、充满魅力的城市,成千上万只白天鹅在三门峡自由飞翔、嬉戏,让三门峡成为名副其实的天鹅之城。此次摄影展围绕“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的主题,以白天鹅的各种姿态为媒介,以描绘三门峡市的美丽风光为主,将一个多姿多彩的三门峡风情展现在各位朋友面前,是全国摄影名家2015年新春为观众精心准备的一道文化大餐。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在开幕式讲话时表示,近年来,三门峡在强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的同时,不断致力于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为国内外摄影家挥洒艺术才情、记载时代变迁提供了丰厚土壤和广阔舞台。白天鹅成为三门峡的城市符号和城市品牌,与广大摄影名家倾力推介“天鹅之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是密不可分的。他希望更多的摄影家、艺术家关注白天鹅,关注三门峡,用手中的镜头,拍摄出更多更美的作品,用摄影艺术的力量,把一个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极具竞争力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介绍给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

开幕仪式结束后,南振中、王文澜、邓维、李树峰、 解海龙与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一同启动《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摄影名家作品展。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中共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主办、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和三门峡市文联联合协办,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晋陕豫《黄河时报》社共同承办的,共展出多名摄影家作品100余幅。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