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首站在石家庄启幕

2015年02月09日 11:07: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省文联主办的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石家庄巡展在河北博物院举行。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公益展览,石家庄巡展是该展览全国巡展的首站。

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力求以历史眼光,通过150多年来记录中国百姓日常生活状态和细节的影像,挖掘和整理集体记忆,折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社会的巨大进步。此次展览展出的160幅作品选自《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主办的“百姓百年——中国国际摄影双年展”、“时代影像 奋进中国”摄影艺术大展、“中国人 中国梦”摄影艺术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最早可追溯至清末,其中,不仅有一百多年来中国摄影师拍摄的照片,还有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专业图片机构提供的外籍人士拍摄的照片。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