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大奖颁出

2015年02月09日 11:06: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侨联发起,《289艺术风尚》杂志、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侨界人文学会联合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我看见”—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大奖前日举行颁奖盛典。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等出席盛典。

本届全球华人摄影大奖以“我看见”为主题,在大赛启动后短短三个月中,组委会为摄影爱好者策划了多场名家摄影采风活动,包括“台湾摄影名家走进江门新会”、“华摄名家走进日本九州”等。

本届华摄通过肖像、纪实、观念、商业四个类别征集参赛作品,用影像呈现“我”与世界进行的交谈—“我看见”的摄影作品。大赛得到港澳台、东南亚、美加、澳新等地区华人摄影组织、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投稿量达15000多幅。14位摄影名家组成的评委经过两天的严格评审,最终从50位年度人物奖候选人中评出了7个年度人物奖、4个摄影作品大奖以及四个类别的优秀奖各20名,网络人气奖10名。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何继宁在致辞中说到,摄影作为海外侨胞生活记录、情感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为弘扬中华文化、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全球华人摄影大奖的设立和颁奖,为海内外华人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打造了一个严肃、健康、开阔的摄影艺术交流平台。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一个小论坛,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分院副校长黎明主持,邀请了台湾摄影家阮义忠、荷兰摄影家罗伯特、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舸以及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郭现中,围绕“生活的宽度,影像的深度—摄影家眼中的华人”主题进行展开和讨论。从“我看见”谈论摄影的观看、摄影的本性、摄影的本能以及摄影的“温度”,名家名言,进一步提升了对大家摄影的认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