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2015年02月09日 11:04: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松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全国摄影大展于1月30日正式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坤、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王小川以及县长王峻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松阳有着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不仅孕育了松阳独领风骚的农耕文明,更使松阳成为人们心驰神往的“桃花源”。在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场景日渐消逝的今天,这里还有一百余个格局保存相对完整的传统村落,其中被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的有50个,并成为全国首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县。这些传统村落透着一种质朴而又古雅的气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纷纷来此采风创作,使松阳日益成为闻名远近的传统村落艺术创作基地、民俗体验胜地、休闲养生福地。

启动仪式上,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峻、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先后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坤宣布大展启动。举办“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全国摄影大展,旨在吸引更多的摄影人群以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通过优秀摄影作品,充分挖掘松阳县的田园风光,特别是传统村落文化,使其古韵长存、永续发展,成为展示田园松阳独特魅力的重要载体,热诚欢迎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贡献佳作。

据介绍,此次大展征稿时间为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10日,主要征集反映松阳县境内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俗节庆、历史古迹、文化遗产、社会风貌等内容,特别是反映松阳传统村落文化的摄影作品。届时将评选出金质收藏作品2幅,稿酬人民币各3万元,银质收藏作品 4幅,稿酬人民币各2万元,铜质收藏作品6幅,稿酬人民币各5000元,另外优秀作品100幅。 

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此次摄影大展的合作签约,之后组织嘉宾和摄影家分别到县城明清古街以及水南、三都、新兴等乡村路线,开展了摄影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