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摄影论坛之“nubia智能手机杯”青年论坛在京举办

2015年02月06日 11:19: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1日,借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首展开幕之际,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摄影论坛之“nubia智能手机杯”青年论坛在京举办。中国摄协领导及中层干部、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评委导师及入选作者代表、全国摄影院校代表、地方摄协代表等就新形势下青年摄影的现状、方向,以及如何更加有效地发掘、推介青年摄影新人等内容进行了探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2015年,中国摄协将重点加强理论评论工作,以理论研究部为依托,协调协会各媒体各单位的重点活动、重点项目,统一打造、推出“中国摄影论坛”,下设教育、青年、公益、国际、摄影史、行业6个分论坛,旨在围绕出作品出人才,以理论评论进一步促进摄影创作。此次青年论坛是“中国摄影论坛”推出的第一场分论坛。

评委、导师对本届大展给予高度肯定。中国摄协副主席王文澜表示,本届青年摄影大展作品呈现更加包容,题材丰富多彩。新华社摄影部国际照片室主任吴晓凌认为,从展出的作品足以看到中国摄影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海市摄影家协会艺术部主任郭金荣说,本届大展的展览呈现和作品集编辑对上海摄协开展青年摄影工作有很大的引领作用。

与会者讨论最多的,是本届大展首次设立的导师制。中国摄协副主席李舸认为,导师制的目的不是帮助学员获奖,而是让学员们的作品真正变成艺术品进入艺术市场。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看来,导师制的设立让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表示,导师制这种教与学的创新机制让本届大展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呈现效果。浙江财经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摄影系主任、教授邵大浪在肯定导师制的同时,也建议下一届大展增加导师和学员名额。

与会专家和部分获奖者代表也为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摄影系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组织工作优秀单位荣誉,摄影系主任刘三建希望今后能设置专门针对高校老师、学生的奖项,并在高校巡展。邵大浪建议今后让作者自己制作展品并签名,体现出原作的感觉。获主单元最具潜力新人提名的薄高鹏希望今后征稿范围扩大,给那些基层的农民、农民工等喜欢摄影的年轻人一些机会。获手机摄影单元新锐提名的王伟辉,则建议大展多推动手机摄影,吸纳更多爱摄影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