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吉林省两位摄影家在首尔举办摄影展

2015年02月05日 11:10: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吉林省摄影家荆宏的《中国东北沦陷区精神抵抗者群像》和李钟杰的《向着“太阳”的人们》作品展在韩国首尔传统艺术中心仁寺洞耕仁美术馆举办,共展出26幅照片。韩国摄影界人士和众多参观者观看了展览,并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东北沦陷区精神抵抗者群像》是对伪满时期中国东北地区知识分子进行口述史访问的影像成果,13位被拍摄者都是九旬老人,他们以笔为剑,在报刊上发表充满反抗意识的文章,其中大部分人曾因“精神抵抗”而被捕或逃亡。《向着“太阳”的人们》以特殊视角拍摄了朝鲜的社会生活和人民的精神风貌。这两个展览都曾在国内展出,两位摄影家都获得过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新闻记录类“优秀摄影师”奖。

此次展览是应韩国纪实摄影协会顾问高元在邀请而举办的。展览举办1周,大韩艺术摄影家协会会长李铁甲、韩国女摄影家协会会长孙英子等韩国摄影界人士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