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窦骁跨界摄影开影展

2015年02月04日 10:41:5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窦骁不仅是《山楂树之恋》里那个苦情木讷的“老三”、《秋之白华》里文诌诌不善言辞的瞿秋白,还是《狼图腾》里包含浪漫主义情怀的草原知青杨克,还是一名跨界的摄影师。前日,以电影《狼图腾》为主题的电影视觉艺术展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窦骁首次以摄影师身份带自己的摄影作品参展。他接受采访时表示,《狼图腾》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表演经验,还激发了自己作为摄影师的创作灵感。

窦骁透露,他虽然以前也没事拍点东西,但真正有了拿起相机拍摄属于自己的作品的冲动,还是被《狼图腾》激发的。他在《狼图腾》长达8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拜剧组摄影师白龙为师,认真学习摄影技巧。“这次《狼图腾》让我收获了表演以外的东西。最初并不知道一张照片可以表达很多东西,后来经过白龙老师指点,让我在摄影方面开阔了眼界。摄影不再仅仅限于我的业余爱好,我更希望用摄影作品记录个人的经历。多年之后再回头看,或许自己的蜕变就跃然于这些作品之上。”

窦骁坦言,摄影就像表演,一旦钻研进去就很容易入迷。他曾试过长时间趴在一堆牛粪上,只为拍到满意的照片。当天影展现场,白龙为学生窦骁的作品打了高分并点评说:“窦骁很有天分,对摄影和镜头的诠释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视角。”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