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十周年谷仓纪念展在兰州开幕

2015年02月03日 10:53: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2日,“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十周年谷仓纪念展在兰州开幕,并吸引了一大批纪实摄影追随者前来参观。

侯登科是中国当代纪实摄影的坐标式人物,他是一位在影像中对于人性积极而深刻的恒久探索者。他独特的阅历与人格魅力、独特的追求与精神格局,在中国摄影界成为一个奇迹。此次纪实摄影展收纳了10年来侯登科纪实摄影作品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拍摄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反映农村题材为主,照片中的人物及背景不仅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还还原了农民在中国文化的深刻意义。去世10年的侯登科曾这样来表达自己对纪实摄影的意义,“我想我应该纪述国情的某一个部分,某一个阶层,某一些被人们有意忽略了,但一定会正视起来的人们,他就是农民。”

2014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获得者叶舟直言,在侯登科的纪实摄影作品中,能看到江山、大地,能看到丢失了的传统正在复苏,更能看到通过镜头表达出中国文化不该缺失的精神元素。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