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刘晖艺术简介

2009年11月03日 13:55: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刘晖艺术专栏   

刘晖的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央统战部等许多单位收藏。

人民大会堂正门(东门)的巨幅国画“迎客松”、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大楼正门大厅的巨幅国画“神州苍龙”、着名五星级大饭店长城饭店的巨幅大松“云起龙腾”等许多单位的巨幅大画都出自刘晖之手。

荣宝斋于1985年破格为刘晖出版了《黄山松》画集,印刷3万册,上市后一售而空,获得各界好评。着名画家黄胄为其画册题写封面“黄山松”,着名山水画家张仃为其画册做了序言,着名书法家舒同,着名山水画家何海霞分别为其画册题写了“生命之歌”、“云起龙腾”。

安徽美术出版社于1985年亦为刘晖出版了画集《黄山画纪》,由着名美术理论家王朝闻为画册做了序言,着名山水画家李可染题写了封面“黄山画纪”。

1992年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黄金栏目《神州风采》在黄金时间19.36分在中央1台播放了 《黄山人----刘晖》,中央电视台海外栏目为刘晖拍摄专题片,用6种语言向世界播出,北京电视台对外栏目亦为刘晖拍摄专题片《中国松王》,并通过卫星向世界各地播放。

十多年来,《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文汇报》等国内外数十家媒体报道介绍了刘晖的作品。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