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孙明艺术简介

2009年12月01日 16:20:1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孙明艺术专栏  

 

孙明,笔名闲农,号悟虚,1967年9月出生于安徽滁州,现定居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理事,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新安山水画研究会理事,北京葡萄绘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老年大学教授,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特别推荐有潜力中青年画家。

早年结识绘画大家亚明、吴作人、谢稚柳,并在他们的指导下刻苦学习绘画,领悟绘画精髓,已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山水花鸟兰竹无一不精,尤其他的葡萄更是独树一帜,自成一体,曾得到亚明、吴作人的高度评价。亚明称其“功力不浅,后生可畏”;吴作人戏称“吾乡后继有人矣”。一直以来素有“中国葡萄第一人的美誉”。

曾于1994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1995年-2008年先后出版《孙明画集》(由亚明题写书名)、《艺林精英·孙明葡萄专集》、《艺术阵线·孙明山水专集》、《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孙明专集》、《中国着名画家孙明葡萄专页》、《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丛书·孙明画集》。

1986年至2006年,20年间孙明作品多次参加由国家、省、地、市美协和一些艺术展览机构举办的各类美术作品展并获奖。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很多艺术杂志和各大报刊上发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安徽电视台等国内很多不同新闻媒体也多次专题介绍了孙明个人艺术经历及作品展示。

孙明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山东、安徽、江苏等国内很多城市举办过个人画展。在艺术界和社会上反响很大。作品被载入《纪念张大干诞辰100周年华人名家精品展》《20世纪国际现代美术精品荟萃》《中国现代书画篆刻名家大辞典》《艺术界》《美术》等很多艺术专着。孙明很多大型作品还被徐悲鸿艺术教育基金会、中日友好美术馆、中南海、外交部、中央军委大楼、北京航天城等国内外很多艺术机构、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和收藏家收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