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韩德胜-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1月20日 14:37: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韩德胜.jpg

韩德胜书法艺术感悟

本人有着深厚的中国书法的传统功夫,同时伴有现代的形式美,在作品的线条中追求三维的立体空间感,在阴阳的对抗中,以枯湿相间的线条,如龙在空中盘旋,如同迪拜的一栋在空中旋转,腾空的大厦!我的鹏程万里,龙腾馬躍,等等大榜草书,就如同世界最富有,最潮流,最艺术的迪拜——的腾空的龙,的大厦!在书法中,也应该表现中国的古老的哲学,被德国大哲学家黑格尔所崇拜的老子的道德经,所提倡的阴阳对抗,以及势无长势的哲学观点……具体在书法中的结构,用笔笔法,如何表现不长势呢?

字的结构长势是什么?用笔的笔法长势是什么?中国从王羲之,颜柳,怀素到现在的一千多年中,人们已经习惯他们的结字结构,用笔笔法啦!显然,一千多年的书法长势,应该颠覆啦!我的小楷波罗蜜心经,草书游子吟,大榜草书海纳百川,在尝试书法的势无长势。也许是小丑的尝试!但是,比中国目前坚守千年的书法圣人的书法长势,不遵循老子的哲学的势无长势,要强得多呀!悲哉!呜呼!

其实,颠覆千年的中国书法圣人,打破中国书法的长势,谈何容易?

也许是小丑的尝试!但是,比中国目前坚守千年的书法圣人的书法长势,不遵循老子的哲学的阴阳对抗,势无长势,要强得多呀!悲哉!呜呼!

2014-10-24 21.07.15.jpg

韩德胜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