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李卫军-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06月27日 15:20: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李卫军.jpg

李卫军:字敬斋,号两淮居士,祖籍江苏淮安,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一九七一年出生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镇。自幼喜爱书法,中学时期受画家姜鸣歧先生启蒙,一九八一年开始拜着名书法家刘宏先生为师,专攻楷书,并悉心研习中国历代书画名家作品及理论。在创作中不拘成法,笔随心运,逸笔草草,变化自如而不造作。讲求象外之趣,书外之情,作品自然天成。李卫军书法多年以来以研习《多宝塔》《勤礼碑》、《自身告书》为基础,兼习隶书《曹全碑》、魏碑《张黑女墓志》、《张猛龙碑》,精习行书王羲之《兰亭集序》、颜真卿的《祭侄文稿》,现攻欧阳询《九成宫礼铭泉》,现寻师《灵飞经》。

一九八八年书法曾师从姜华、吴健,画从姜鸣歧先生,后曾师从胡道华先生,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刻苦努力在古碑贴中汲取营养,在当代文化中寻取变化,在以后的学习和创作当中,将以学生的身份和群众的朋友,在社会中汲取营养,把中国书法国粹发扬光大。
作品在一九九0年获全国毛笔楷书三段位证书,二0一0年在全国“东方美”诗联书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曾多次获系统内书法大奖。

二0一二年五月被淮安市书画家协会吸纳为会员,二0一三年九月被“淮安市淮扬书画家协会聘请为常务副主席理事长,二0一三年十月被中国书画家协会吸纳为会员,职称评定为高级书法师,2014年荣获全国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银奖。

作品曾刊载淮阴报,作品刻入淮阴区荷花公园石雕,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友人收藏。

1.jpg

李卫军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