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陈忠慧-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0月31日 09:47: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陈忠慧.jpg

陈忠慧,男,(陈玉玺之子)1944年生。著名书法家、少儿书法教育家、全国德艺双馨书法指导老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书画院主讲老师。创办邢台启慧书法学校26年来,亲自教授、培训书法学生5000余人。为老师、大中专学生、国家公务员义务授课100多次,为两所孤贫儿童希望小学义务授课2年之久。在长期的书法教学实践中,总结出一整套学效速成的教学方法,即:一个从“0”开始的三年级小学生,经过30天(240个课时)的连续培训,大都可以达到书法五级的水。更重要的是,通过书法培训,不仅可以纠正普遍存在于小学生当中的各种不良习惯,而且可以预防和控制眼睛近视,解决了素质教育过程中这两个难题。得到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全国中小学素质教育课题组组长---段宝林先生肯定和赞扬。

与此同时,其十分重视对书法艺术的多渠道传承,自2002年开始到2010年,八年中,创建和捐建了三座文化碑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旁的“邢台少儿碑林”,其碑林填补了中国书法史上没有少儿碑林的空白;在全国劳模吕玉兰的家乡捐造了一座“中华英模碑林”,成为为全国英模人物树碑立传的第一人;还有一座八仙张果老山的道教碑林。

3.jpg

陈忠慧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