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张杰厚-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0月30日 14:59: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张杰厚.jpg

张杰厚,笔名,仁间懿杰,祖籍皖西霍邱,1962年生于蓼南,出身书香门第,自幼耳濡目染,受其父影响热爱书法,注重人品和书品,书内和书外的兼修。安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现为霍邱县大顾店中学高级教师。现为《央视网·复兴论坛》、《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网会》、《书法艺术网》、《中国教师书画院》等会员,安徽书法家协会会员,霍邱书法家协会理事。 

少年时期开始临摹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唐楷三大家的法帖,后学魏碑、怀素集王羲之《大唐圣教序》、王羲之的《兰亭序》、钟爱米芾和董其昌的行草。

进入中年,开始研习隶书,金文,草书以此锤炼线条,感悟笔墨。

先后学习了秦篆的代表作《峄山刻石》、《泰山琅琊台秦篆刻石》、《散氏盘》、《大盂鼎》、汉《张 迁碑》、《石门颂》、北魏《龙门二十品》、《郑文公碑》、以及智永、孙过庭、米芾、王铎等历代著名碑帖。 

初步形成古朴雄浑,清新典雅的书法风貌,其作品具有金石气。 

曾参加首届“杏花村汾酒杯”全国书法电视大赛和第二届“兰亭奖”全国书法大赛,并在首届“黄山杯”全国书画大赛和首届“百乐氏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获奖。书法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县书法大赛并获奖,其作品曾在合肥“久留米艺术馆”等地展出,被海内外收藏。

多年来,他临池不辍,将书法融入生活,“一生心血结成字”是他追求书法艺术的真实的写照。

39_159258_ba0a039e244da7a.jpg

张杰厚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