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姚顺-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0月27日 10:17: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姚顺.jpg

姚顺,男,汉族,生于1955年3月,河南沈丘人。自幼喜爱书法,因为生活所迫而疏于练笔。

1995年,一次意外的车祸使其左臂落下终生残疾,丧失工作能力,被迫闲置在家。从未有过的空虚寂寞像一块巨石重压在心头。这时,未泯的书画心让他重新有了精神寄托,抓起毛笔练起了书法。开始,古今书家的什么字体都练,见了就临,不着头绪。后来结识了本县的书法家和书画爱好者,眼界大开,在大家的建议下,将隶书作为主攻书体。

2001年,在郑州得到了著名书法家唐玉润先生的指点,获益匪浅。经唐玉润先生指点,是以重点功临《石门颂》和《张迁碑》, 朝夕临摹,寒暑不缀。但我深知,我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会排除万难,继续走下去,一直到永远。

2002年8月入选《中国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火把节国际书画邀请展》;2003年12月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暨庆祝唐山解放55周年全国书画邀请展》;2004年2月荣获《中国当代名家书画精品大典》银奖;2009年7月在“曙光杯”河南省首届疾人书法绘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隶书  小中堂.jpg

姚顺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