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王纯卿-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0月22日 16:36: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王纯卿.jpg

王纯卿,九岁入私熟,启蒙老师研国学善书法,甚爱之!遂暗自下决心练习。为想学好书法,只有分外勤奋,日积月累,功课名列前茅。八年之间通读了《四书》《五经》等。全国解放后,一迄在村里担任文秘工作,主职会计。因苦于学历有限,时常向高学历者求教,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世纪八十年代,为求书法进步,参加了上海中华书法协会。
 

1991后专习文学知识和书法。如2002年秋,在黄山区书协大会上即景生情,口占三首绝句给大会添兴,得到与会者嘉许。2006年应老年书画大赛征稿,获北京宝延轩书画院“高级特聘书画师” 荣誉称号。2007年国庆节期间,省长王金山同志在视察太平湖时,创作一幅《颂当今》字画,得到省长王金山同志亲切地一迭连声地称赞,并握手、留念。2008年3月,应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荣获中国书画研究院、中国书画人才研究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组委会的金奖。2009年,一幅楷书赴韩国参展,荣获一等奖,并在当代书画名家大型画册头版头条上刊出,获北京崇阳书画院院士职称。  

27楷书新年作.jpg

王纯卿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