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画家高洪友-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08月14日 14:43: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画家高洪友.jpg

高洪友,男,浙江杭州人,2006年毕业于中国书协函授中心(书法专业)高级研修班,现为浙江省书协会员,军旅书画家。

戎马之余,常以诗书画印为伴,通过长期的艺术修为,实现了以文驭武,文武兼修的良好品质。二十七载年的军旅生涯培养和塑造了其威武英气、刚正不阿、壮志凌云的军人风格和气度。“字如其人,画如其人”。从其书画作品中不难看出其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艺术修养。其小楷功力深厚,楷法规正严密,错落迎让得体,字势空灵和睦,体势研美流畅,彼得王逸少、赵子昂之意境。其行书作品却显雄浑厚重、笔法劲利、字体端庄、格调高雅,充分体现了军人特有的刚毅和果敢,又有文人飘逸洒脱之美。其篆刻作品具有秦痕汉风,刀痕显露、生辣猛利,不事修饰,有如新剑发硎,痛快淋漓;字法的盘错、挪让完全服从章法离合的需要,在获得疏密虚实的同时,又不失古朴自然,能在方寸之间显露出自己的个性、情感、胸襟、气度和学养。从国画小品中不难看出其对笔墨水韵的理解和掌控能力,墨法清新典雅,妙趣横生,所表现的物象栩栩如生,形神兼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其书画作品曾30余次在军内外竞赛中获奖入展,在20多种报刊杂志上发表过艺术作品。其人品、艺品深得同行认可和赞许。

书法作品2.JPG

高洪友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