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王洪刚-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08月13日 16:16: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王洪刚.jpg

王洪刚,文化程度大专,专业;电气自动化。中国书法网VIP会员。1965年出生于湖北黄冈一个书香门第家庭。父母亲都是教师,从小受环境和家庭影响,加之本人的热爱和努力在老师和父母的培养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书法方面从小系统地临习了欧体,颜体,柳体。在漫长的临贴过程中对每种字体的基本笔画,型体结构及谋篇布局用心揣摸和不但总结。从而为以后 的书法实践和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小学至大学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政府机关,文化,教育,社会公益机构及各种进步团体组织的大型书画比赛和展览。作品多次获奖。

1977年在黄冈市中学生级别书法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专家,评委点评为一名极赋书法天份的选手。大学期间获湖北省原冶金专科学校书法比赛第一名。1985年参加工作。工作之余依然没有放弃对书法的热爱和追求。同年加入湖北省鄂州市青年书法协会会员。积极参与本公司及鄂州市组织的各种有益的书法比赛和展览。在公司级别展览和比赛中每展必有收获。1996年代表鄂钢集团公司参加湖北省冶金系统仿宋体大赛中获得第一名。作品多次代表公司参加鄂州市主办的书法比赛和展览中获奖。1995年在《湖北日报社社徽》作品应征活动中。作品入围。

1988年参加《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学习,毕业论文评述《欧,颜,柳三体的共性与个性》获90分的好成绩。毕业书法作品展获得优秀奖好成绩。2009年由《黄河文化书画院》《黄河文化传播集团》主办的《庆祝共和国60华诞。出山书画60名人》作品入围并获优秀奖。同时被聘为该院院士。2013年作品被《中国国际集邮网》征集制作邮票,纪念币,电话卡,好礼卡及《美丽中国》邮册在全国通用发行并由中国邮政颁发授权证书。2013年作品被《中国作家报》征集录入《中华文化传承经典》大型文选在海内外发行。

作品大大量成功地走向社会;亭,台,楼,阁及大型宾馆,商场的牌匾,以及厅堂的横幅,条幅,个人的爱好和收藏都留下了作者的墨迹。作者作品风格个性化。潇洒自然,对视觉冲击力强。毛笔,硬笔兼修。毛笔作品兼有硬笔书法的俊朗。硬笔作品赋有毛笔的柔美。仿古是为了学习古人精华。不复古是为了作品能在前人的基础上个性化的发挥。与时俱进,雅俗共赏。

201477152439.JPG

王洪刚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