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李繁荣-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08月12日 16:20: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李繁荣.jpg

李繁荣,电白人,曾任县教育局和卫生局副局长,县府文教科副科长,县爱卫办主任。不管到哪里,负责什么工作,他总是用“火”的热情,创出辉煌。当年他任县少工委专职副主任,由于全县少先队工作出色,县少工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他主管爱国卫生,使水东镇连续15年保持全国卫生先进单位,电白县成为茂名市、广东省的卫生强县,他本人被全国爱卫会、卫生部评为“八五”时期全国农村改水先进工作者。
李繁荣是中国书协会员,师从“中国当代十大书画名家”之一的陈光宗先生,亦亲得关山月大师的真传,能写多种书体,创作自出新意,专家评语:“技法娴熟,线条老辣,浑厚功健,金石气浓,结字宽博,布白巧妙,气势风生,放似张弓发箭,收如龙斗虎骧”。其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首届“世界华人书画展”和“首届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获中国文联组办的“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特别金奖;获文化部艺术局和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世界华人书画展”国际银奖,评定为中国一级书法家,艺术资料入网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人才库。作品还在美、法、韩、日等12个国家获奖并展出,而且评为精品收藏长期陈列。获新加坡“醒狮杯”特等奖,人民日报海外版“地方书画名家”专栏予以报导,获得国际美联ISQ900A资质认证,评定为“国际知名书法家”,书作和传略人民日报出版社载入《中国专家人才库》一卷,光明日报出版社载入《2000年中国风•杰出人物特集》、新华出版社载入《东方之子》二卷等30多部辞集。南国书社出版了《李繁荣作品集》,远东出版社出版了《李繁荣谈书法》。

李繁荣酷爱文艺、诗词联赋造诣颇高,各种体裁文章应对自如,编写的电视剧拍成宣教片《春满杏林》、《古城新貌》、《立在潮头唱大风》等分别在中央台、广东卫视台、广东珠江台播放,撰写的论文《开展灭鼠是人类推动社会进步的斗争》等分别发表在《南方论刊》、《人民卫生报》、《中国老年报》等,并获得《中国共产党英模优秀论文》一等奖,《首届中国改革开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首届全国创新学术与实践研究成果》论文一等奖,第二届“世界重大学术成果”特等奖,被邀请出席2005年9月在大连召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区域经济合作”理论研讨会。论文经专家委员会最终审定,李繁荣被正式吸收为“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成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把传略编入《辉煌成就•世纪曙光》、中国人事出版社载入《中国专家大辞典》三卷。其本人著作有《李繁荣讲笑话》、《叶寿东》、《农女擅天工》等十多本。

0804_5.JPG

李繁荣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