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许雅琼-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06月20日 15:25: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许雅琼.jpg

许雅琼,笔名:痴女,浙江鄞县人,职业:医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自1978年起,书法作品数十次入选市、省级展览或在比赛中获奖。自1986年起,书法作品入选全国性展览或在全国性书法比赛中获奖。1988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是广西第一位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女书法家。书法作品获奖或入选展览主要有:第一届全国电视书法比赛佳作奖、全国当代中青年“书苑撷英”优秀奖、全国墨海荟萃书画大奖赛一等奖、“为了幸福的明天”全国书法比赛二等奖、“书圣杯”国际书法大赛优秀奖、第一届、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佳作奖、第一届全国妇女书法展、第一届中日妇女书法交流展、中国广西—日本京都书法联展、中南五省书法联展等。书法作品亦在《书法报》、《书法》、《书法家》等刊物上发表,着有《怎样临习爨宝子碑》一书(1999年漓江出版社出版)。书法作品在全国多处景点被刻勒成碑,较有影响的有:北京宛平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石鼓碑刻、桂林訾洲公园《訾家洲亭记》碑、桂林杉湖及榕湖碑刻。1994年8月,在全国征稿中,被选中为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院以“二爨”(《爨宝子碑》、《爨龙颜碑》)风格书写《论语》全文碑,全碑16058字,刊刻成为高1.2米、长17米的碑廊。

_DSC0001.jpg

许雅琼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