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李文-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3年09月02日 17:17: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李文.jpg

李文,男,1964年生,大学文化,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编号T001),中华楹联协会会员。爱好古文化范畴的一切,擅长书法,在持续的吸纳传统、继承文化并契合时代精神的过程中,完美个性,奉献社会,不断升华自己的艺术和人生。书法楷初习柳公权,继之以魏碑诸体,后又回归欧体。行习兰亭、苕溪等。草先习于右任千字文集字、后学怀素、羲之等,使楷、行、草初具风格。追求古雅、书卷、飘逸、稳健书风,主张先文后书、继承与创新并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透历代名帖名碑,打下扎实的笔墨功底,做到腹有诗书,手有技巧,内外相合,心手双畅,成就真正的书法艺术。自认为书法要有舞蹈的造型、音乐的节奏、文史哲学者的心性、激情、思维。执笔很重要,临帖很必要,风格少不了。最喜欢的两位位书家是羲之和怀素。作为书法本体,个人认为要有很好的笔墨控制力,心有所想,体有所动,并产生随机的灵动、变化和笔墨情趣。如此,真要快些,草要慢些,通过其快慢、浓淡、方圆、收放、长短等对立又统一的矛盾和谐,充分展示书法线条和空间表现以阴阳为核心的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玄妙境界。

IMG_2963.JPG

李文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