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书法家黑卫平-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3年09月02日 16:33: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法家黑卫平.jpg

黑卫平,1949年5月出生于贵州 回族 1982年北京林业大学毕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中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常务理事, 北京林业大学兼职教授。 自幼爱好书法。“文革”中因练习书法曾被打成“反革命”,坐过“飞机”,关过“牛棚”。学书取法传统,不拘碑帖,各体兼习,尤喜行草。丰富的人生经历,广博的文化底蕴,长期的研习和心灵的触动使他在书法创作中达到物我两忘,任意挥洒的境地,多年坚持,终成大器。他的作品多次在北京、大连、青岛、苏州和贵州各地展出,多次送港台和日、韩参展。有的作品被收入国内多家艺术藏馆和奥运场馆收藏。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友人和藏家收藏。《秋趣》等绘画和书法作品同时入展入集“情系2008•《中国名家书画》”。

2009年1月在贵阳,2012年10月在北京共两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共展出作品200幅,有大篆、小篆、甲骨文、草书、行书、楷书等书体。从作品的点画、结构、章法、墨色、运笔节奏和韵味,可以看出书家的意趣乃至心绪、情感,作品体现了书法家的气质修养,精神境界。我国着名山水画家杨长槐说:“黑卫平的书法作品大气,稳重中见灵气,古雅中见情趣。”黑卫平作画则偏好明清以来的大小写意,有时还涂抹些水彩和油画。有《黑卫平书法集》问世。黑卫平还主编了《贵阳百年书画》、《贵阳兰花谱》、《甲秀书画集》等书籍。已经发表的关于书法和美术的评论文章有独到见解,文笔洗练犀利,文风古雅,值得一读。

大篆横幅辛弃疾永遇乐商品14.jpg

黑卫平 大篆横幅辛弃疾永遇乐

(责任编辑:史立彦)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