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政协书画六十年》书画展在京开幕

2009年11月10日 10:48: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举办的《政协书画六十年》书画展,1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开幕式。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张思卿在开幕式上讲话。

这次展览展出的120余幅书画作品均为一届到十一届政协委员书画家的艺术精品,其中包括徐悲鸿、黄宾虹、傅抱石、李苦禅、李可染等多位艺术大师的作品。书画展将使人们在丹青翰墨之中感受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辉煌历程。

人民政协书画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并于1985年成立了全国政协书画室。多年来,政协书画工作在加强团结和联络、塑造良好艺风、普及书画知识、促进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从2002年开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举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受到各界关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