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大连书画家赵海滨日本挥毫 俩爱好者当场跪拜求师

2009年11月02日 09:48: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xiagui.jpg

日前,“赵海滨日本行暨成果展”在大连星海创意岛举行,展出大连书画家赵海滨在日本鹿儿岛市参加交流展览的各种纪实资料,书画界人士纷纷前往分享。

据悉,应鹿儿岛市日本·澳门文化经济振兴协会的邀请,大连书画家赵海滨于10月中旬前往日本鹿儿岛市举行个人书画艺术展,展出他近年来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一件50余米长的《金刚经》长卷。赵海滨还在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中华文化展示自我风范。

此次赵海滨个人书画展在日本鹿儿岛市最着名的城山观光酒店艺术展厅举行,鹿儿岛市政经各界和媒体代表上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日本着名经济杂志《财界》和当地电视台《南日本放送(MBC)》对此次画展做了专门报道。赵海滨书画展在鹿儿岛市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潮,除参展作品被收藏一空,现场创作的百余书画作品也被民众悉数收藏。

前来观展的日本民众有的开车数个小时而来,有的从遥远的岛屿乘船而来。两位年轻书画爱好者还当场跪拜求师。赵海滨挥毫泼墨的现场,一位日本友人在为家人收藏“福寿康健”四个字时,竟然被赵海滨的创作激情“触动”得流下了泪水。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