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印象浙江”摄影展在匈牙利亚洲中心开幕

2009年10月19日 10:14: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纪念中匈建交60周年,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促进中匈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5月15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匈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印象浙江”摄影图片展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亚洲中心隆重开幕。

匈牙利经济部副部长、国会秘书瓦留·拉斯洛先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刘文卿,匈中友好协会会长、前匈牙利驻华大使叶桐,布达佩斯亚洲中心负责人鲁道夫·里德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柳国平等浙江摄影代表团一行4人赴匈牙利参加了展览开幕式。瓦留·拉斯洛先生、刘文卿参赞以及柳国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的60幅摄影作品,都是从我省摄影家的优秀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人文、发展、交流为线索,生动展现了浙江的湖光山色,反映了浙江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匈牙利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浙江开启了一个窗口。展览受到布达佩斯群众的热烈欢迎,参观者络绎不绝。展览还吸引众多旅匈华侨华人的参观,有的华侨还热情参与接待,帮助做一些联络服务工作。

展览将从5月15日一直持续到31日。应匈牙利巴莱尼亚州政府的邀请,展览在布达佩斯结束后,还将移至巴莱尼亚州继续展出。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