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2008年四川十大摄影年度人物在成都揭晓

2009年10月19日 10:10: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23日下午,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持评选的四川2008年十大摄影年度人物揭晓,同时在成都锦江剧场举行颁奖会。这十位摄影家分别是:拍摄了“敬礼娃娃”感动中国的《绵阳晚报》图片新闻部杨卫华;“纪录历史是摄影人的使命”的绵阳市公务员景长观;“立足川南本土拍摄”的宜宾市民政局公务员董志宇;“灾难中的幸存者”、青川县文化馆段雪朝;认为“摄影家没有退休的时间表”的原《成都晚报》摄影部主任王学成;“基层摄影工作地创新组织人”、南充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祥林;“开路先锋的传播组织者”、成都中铁二局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庆华;“最年轻的在国际上获奖的四川摄影家”、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摄影系大二学生龚雷;“摄影协会的带头人”、眉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国荣;“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高明鑫。

原四川省政府顾问、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苏碧群,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黔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副主席陈宁、冉玉杰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王达军代表评委会发言,他首先向获得年度人物奖的摄影家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四川摄影家和四川摄影组织家,是肯定这些摄影家们为我省摄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2008年我们的国家遭受了重大的自然灾害,也迎来了辉煌的成就,我们的摄影家们以他们敏锐的视角将这些事件记录下来。四川摄影人不负历史的重托,在巨大的历史事件面前, 特别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表现出了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和高超的摄影技艺,拍摄了很多摄影佳作,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代表人物。为了使我们的摄影事业更好地发展,让摄影的优秀人物起到模范作用,我们在这里表彰他们,鼓励广大摄影家们多出作品、出精品,进一步推动我省摄影事业的发展。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向荣获四川摄影2008年度的十佳摄影人物致以衷心的祝贺。

十位获奖摄影家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是四川广大摄影家的优秀代表。绵阳、眉山、南充、宜宾、广元等摄协负责人和影友数百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