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首届新疆当代影像展在乌鲁木齐美术馆揭幕

2009年10月19日 10:06: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站在四月冰冷的湖水中反复打捞一轮水中的倒月、把数码相机置入一只红色胶皮手套内对其内部空间与色彩进行记录……作者想要表达什么?5月16日,以“向个人致敬”为主题的首届新疆当代影像展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开幕,带您一起去破解当代艺术的“先锋密码”。

此次影像展共展出观念摄影作品30组170幅;录像作品18件,包括观念DV、实验电影、行为录像;行为摄影3组;影像装置2件。其中,9名在北京定居的新疆籍艺术家的作品此次返乡首展,包治国的行为影像作品《归乡记》、《戈壁婚纱》;夏建国的DV录像作品《迷梦》、《击·撞》;关矢、耿艺的观念摄影作品《反转》、《现场2008》都是此次展览值得重点推荐的作品。而19位新疆本土艺术家创作的饱含新疆元素的作品让人倍感亲切。

另外,本次展览还特别邀请4位知名艺术家参展,参观者可近距离接触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及在国际上都颇具艺术影响力的当代影像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5月22日,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展览地点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市民可乘坐46路、59路、61路、63路、104路等公交车在南湖小区站下车。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