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360度看祖国》摄影展四川举行

2009年10月15日 09:51: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展现和歌颂祖国的壮美山河,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摄影着作权协会副主席、着名军旅摄影家宋举浦将军《360度看祖国》大型摄影展览,昨天在四川科技馆展出。

宋举浦将军《360度看祖国》摄影展览是第一个使用环摄转机拍摄全部作品的影展(据生产环摄转机的瑞士赛兹公司证实,专门使用环摄转机拍摄的作品举办摄影展览的在世界当属首次);第一个涉及地域如此广阔的影展(包括喀喇昆仑山和南海诸岛屿);也是第一个作品片幅如此宏大的影展(有的作品甚至环摄超过360度)。

宋举浦表示,他出于军人的一份社会责任,把照相机当成武器,通过他拍摄下的影像,让更多人知道哪些是我们祖国的领土,以此来增强国人的领土意识和爱国意识。他说:“祖国这只东方雄鸡,每一片羽毛都灿烂,中国地大物博,但没有哪一块国土是多余的,谁都不能从我们的版图上拿走一寸。”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