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沃霍尔、巴斯奎特的重要作品首次在伦敦展示

吕子/文
2009年10月20日 10:47: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配合伦敦Frieze艺博会的盛大场面,佳士得于10月14-17日举办一系列展览和拍卖活动,其中包括11月10日将在佳士得纽约拍卖的经典作品。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Brother Sausage(估价900-1200万美元),安迪沃霍尔Death and Disaster(死亡和灾难)系列的两件作品Most Wanted Men #3, Ellis Ruiz B.(估价550-650万美元)和Tunafish Disaster(估价600-800万美元)都将是首次向伦敦公众展示。彼得多伊格(Peter Doig)曾在泰特英国回顾展中展出的重要作品Reflection (What Does Your Soul Look Like), 1996(估价400-600万美元)也将一同展出。

佳士得的战后及当代艺术部门一直以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在市场占有重要影响力,在拍卖价格排名前十的作品中占据八席。2007年5月的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更是沃霍尔市场上的一个里程碑,他的史诗巨作Death and Disaster(死亡和灾难)系列的Green Car Crash (Green Burning Car I)以7170万美元的高价创造了战后艺术家的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