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中国文化节”在匈牙利隆重开幕

2009年10月21日 09:00: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庆祝中国和匈牙利建交60周年,“中国文化节”1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毛达奇剧院隆重开幕。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匈牙利外交部长鲍拉日·彼得、教育与文化部国务秘书奥劳托·盖尔盖伊出席了开幕式。

王文章致辞说,希望通过文化艺术的桥梁,让中匈两国人民彼此更加了解,更加亲近,更加尊重对方的文化。

奥劳托说,在“中国文化节”期间,人们有机会了解到中国文化,相信艺术会有助于相距遥远的两个民族的相互认识和理解。

当晚,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精彩纷呈,把中国多民族的文化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汉族舞蹈《长穗花鼓》《秦王点兵》《千手观音》以及维吾尔族女子群舞《顶碗舞》、傣族舞蹈《劭多丽》等让观众大饱眼福。中国歌曲、古琴演奏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朝鲜族男高音朴洪哲、藏族歌唱家阿旺演唱的匈牙利歌曲尤其受到欢迎。

来宾们出席了“中国文化节”开幕式并观看演出。他们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观众佩特科·久洛说:“节目很棒,的确表现了中国文化,我很喜欢。”他的小女儿也非常喜欢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她说:“我尤其喜欢快乐的舞蹈。”

在“中国文化节”期间,匈牙利民众除了可以欣赏到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精彩演出外,还可以观看中国电影,参观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