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北京芥子园画院成立

2009年11月18日 10:42: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8日上午,北京芥子园画院开幕展在北京通州举行,纪清远、汤池、卢平、张书范、张原、邓惠伯等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芥子园画院坐落在北京通州区,毗邻古运河,北京芥子园画院希望通过书画既能够继承古运河的文明,同时又能够利用画卷来书写、宣传古运河的历史与文明。开幕现场,长长的古运河画卷成为了展览的焦点,在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创作下,一幅再现古运河场景的优美画幅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之外,上下两层的展厅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八十余位特邀书画家的精彩之作。由书画家王琦题签的《北京芥子园画院作品展》作品集也同时与观众见面。

据芥子园画院负责人介绍,该院现收藏有郭沫若、吴作人等国内外着名书画家的数十件书画作品及画院内一百余位签约书画家的百余幅书画作品。画院在为艺术家提供创作条件的同时,也承担艺术家交流、出版以及书画艺术的普及与教育工作,这将为北京通州地区的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