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所有艺术展免费开放

2009年10月20日 09:01: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浙江重大现实和历史题材美术精品展”刚落幕,今天(10月6日),杭州又有4场展览同时展出。接下来的半个月,“浙江书法六十年”系列展览、祖国颂——浙江省油画大展、浙江省摄影艺术展又将陆续登场。  在这个文化艺术节上,全部免费的展览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他们就像逛超市一样,主动走进美术馆,亲近高雅艺术。

来自阳春白雪的邀约

这是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
走近浙江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你一定会感到震撼:代表长江文化的“河姆渡遗址”、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的关于建设我国东方大港的天才设想、闻名世界的义乌小商品城等113个主题创作作品……正是这一件件刻画历史的艺术珍品,带你回顾浙江数千年的发展历史,感悟浙江精神。
在浙江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览上,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壁画、漆画、陶艺、艺术设计、年画、动画、漫画、连环画、插图、综合材料等788件作品,令人目不暇接。作品饱含激情,反映了近年来浙江美术创作的繁荣和兴旺。
即将亮相的“浙江书法六十年”系列大展,留给市民无限期待。其中的“浙江书法名家遗墨展”,将集中展示黄宾虹、沈尹默、陆维钊、沙孟海、潘天寿、诸乐三等110位浙籍以及工作、生活在浙江的书法大师的名作。我省书法家协会专门从全国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及民间收藏家等处借到240件佳作,其中大多数作品是首次露面。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