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9位俄罗斯艺术家获中国“和平艺术使者”奖

2009年10月20日 09:05: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夫妇七日晚在使馆举行联谊招待会,欢迎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德广为团长的“世界着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
招待会上,李辉大使和张德广团长向九位俄罗斯艺术家颁发了“和平艺术使者”奖。俄艺术家联盟向张德广团长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代表团为俄中艺术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

李辉表示,在新中国成立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这样一个重要和喜庆的时刻,中国艺术家访俄并与俄艺术家们切磋交流,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艺术界的联系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他同时对俄有关部门为此访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德广在讲话中指出,中俄建交六十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显着成就。“世界着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访俄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艺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传承中俄友谊。他本人愿为此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首先谈起他刚刚在北京参加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变化感到由衷钦佩。他表示,俄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并不断发展。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访俄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方面的合作,加强两国的民间外交,巩固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

“世界着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已开展七年,由民间组织海内外着名华人美术家赴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曾到访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等十余个国家,是以“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促进国际社会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俄罗斯和平友好之旅”于本月四日在圣彼得堡拉开帷幕,并于六日抵达第二站莫斯科。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