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安徽省首届书画院书画作品联展在宿州倍受青睐

2009年11月18日 10:43: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6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书画院、市文化局、市文联、市书画院承办的首届全省书画院书画作品联展在市展览馆举行。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同志,安徽省书画院主任袁健同志,中共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子宜同志、宿州市人大副主任尹黎同志、宿州市政协副主席何平同志、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华民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开幕式后,宿州各界人士数千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画展。

本次联展可谓是当今安徽省书画院系统艺术家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创作阵容的集体亮相,参展的180位作家的作品是从全省19个书画院300多件参选作品中精心挑选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力作,反映了近年来徽派书画艺术的发展成就。在这180幅作品中,无论是山水、人物、花鸟,还是书法作品,都饱蘸着现代生活意识和独特的审美追求,如薛志耘《浩然正气》,赵松岩《荷韵》,张家琦《墨梅》,以及兄弟书画院选送的作品《云回家山》、《空巢》、《雨后马仁山》等,集中展现了浓郁的江淮文化地域风格及兄弟地市艺术家的不凡功力。这些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鲜明的艺术语言和深刻的艺术思考,表达了作者对自然、对生活、对时代的澎湃激情,可以让观赏者在获得美的熏陶的同时感受到当下书画创作的主流。展览期间,慕名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出现了宿州画展少有的红火场面。一些观众在认真欣赏完作品后,还会在观众留言薄上随笔写下感想,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宿州市是着名的书画之乡。目前,全市书画社团林立,全市现有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近400人,能书会画者10万余人。此次书画联展为宿州市人民带来一场书画艺术的饕餮盛宴,为推动宿州市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