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德全翰墨书画院举行清明笔会

2015年04月17日 10:03: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4月12日,祥符区德全翰墨书画院内丹青溢彩,翰墨飘香,清明笔会在这里举行。刘艳会、魏吉安、吴士娟、曾广、荆峰、孙龙超等挥毫泼墨,创作了近20幅书画作品。

清明是个节气,也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节日。很早以前,古人就清明节已将寒食节与上巳节的文化内涵与民俗融为一体。清明时分,人们不仅慎终追远,还踏青郊游,寻芳讨胜,极意纵游,还曾长期流传戴柳、射柳、打秋千等活动。

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传统节日的保护,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关键要看行动。德全翰墨书画院举行清明笔会,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争相挥毫泼墨,笔精墨妙,各尽巧思,精彩瞬间不断闪现,一幅幅笔酣墨饱、行云流水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在当天的笔会上,书画家们即兴创作了近20幅书画作品,作品题材有花鸟、山水、人物等,形式风格多种多样。既是慎终追远、纪念先贤,也是歌咏光明、赞美春天,传递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