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太仓书画院组织画师赴杭州观展

2015年04月10日 14:06:27  来源:太仓日报

近日,太仓书画院组织近10名画师赴浙江美术馆参观 “神韵明清——四川博物院院藏明清书画精品展”。展览由浙江美术馆和四川博物院共同主办,展出书画作品60件,以明末清初文人书画家为主体,上衍明嘉靖时期书画藏家、武汉汉阳知府孙克弘,下至清光绪年间翰林院修撰的夏同龢,展览阵容包括清初“四大僧人”中的三位:石涛、朱耷、弘仁,引领清初艺坛的“清六家”中的王翚、王原祁、恽寿平,浙派画家蓝瑛、陈老莲等。

通过观展,收获颇丰。一是探索了一条办馆新路。浙江美术馆藏品以当代为主,通过交流展的形式,举办古代书画作品展,实行资源共享,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二是发现了四王中二王——王原祁和王翚的真迹,以及小四王王昱的一幅山水画作品,这对研究娄东画派有着重要意义;三是展出的作品横跨300多年的历史,基本涵盖了明末清初几个主要书画流派的画家作品,对于了解明清书画史同样有着重要意义;四是对于画师来讲,不仅技法上有所收获,而且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