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全国知青书画院天津书画院成立

2015年04月02日 10:26: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日前,全国知青书画院天津书画院在南开文化宫举行了成立大会,共有400余人出席,老知青楷模邢燕子、侯隽、赵耘应邀到会。邢燕子还特意带来了自己书写的“共圆中国梦”大字祝贺天津书画院的成立。

全国敬老爱幼组织委员会主任、全国知青文化发展促进会(筹)会长、全国知青书画院院长钟扬,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周总理侄子)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知青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马运昌为天津书画院授牌,吕俊杰院长接牌。北京、上海、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知青组织负责人专程赶来祝贺天津书画院成立。会上宣布了全国知青书画院天津书画院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艺术顾问名单:名誉院长胡建良、张岐岩,院长吕俊杰,副院长姜钧杰,艺术顾问庞平、侯增锦、王予力、肖宽、谢大弘、杜兴友。

天津书画院首批设立了三个写生创作基地,分别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苏州周庄、蓟县大平安文化村,基地主任为刘丛军、李思哲、谭忠。成立大会上,24位书画家主动上台展示作品,充分反映出天津书画家对天津书画院成立的热情支持。天津书院以津门沽上书画院为依托,集结了一批天津知青中的优秀书画家,包括摄影家。与此同时也聘请、邀请部分中老年优秀书画家、摄影家加入书画院。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