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慈善中國書畫院在北京舉辦研討會

2014年11月18日 11:32: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5日上午,慈善中國書畫院和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在北京朝陽區孫河鄉上辛堡村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文聯等有關單位領導,以及書畫藝術家、企業家、愛心人士、新聞媒體等百余人參會。

慈善中國書畫院院長、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院長羅序倫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說,上辛堡村有著文化立村的良好願望,孫河鄉人民有著文化興鄉的堅定信念。文藝事業是黨和人民的重要事業,文藝戰線是黨和人民的重要戰線。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文藝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吹響了文藝時代前進的號角。我們要把藝術家對自然生命的禮贊,無私地奉獻給廣大人民,把具有現代品格的人品、藝品,展示出夢一般美好的圖景,進一步引導人們更加熱愛生活,心懷高尚情愫和美好願景,不斷激發人們心底?藏的善良道德意願與道德情感,為推動我國藝術繁榮,提升地方形象,拉動地方經濟及發展慈善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王瑞璞、宗順留、白佔群、陳克敏、喬東鬆、劉子賢、李金星、王友昌、馬興宇、張樹寶、張學詩等十余名領導、專家、學者、書畫藝術家在研討會上發言,他們表示: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本次研討會舉行了慈善中國書畫院,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挂牌儀式及兩院顧問、副院長、院士頒証典禮,下午舉行了書畫筆會。

同時,還展出書畫作品100余幅。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