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天津画院建院35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4年11月18日 11:11: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用精美的艺术作品庆祝35岁生日”,这是天津画院画家的共同心愿。15日,他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为天津画院在天津美术馆举办的“艺术为人民—天津画院建院35周年美术作品展”增添异彩,使这个展览成为我市推出的又一个阵容强、规模大、质量高、主题鲜明的艺术展览。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社联、市文联、市新闻出版局、市妇联、天津美协、天津书协、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画院等方面负责人和数百名观众在展览首日参观了展览。天津画院原院长王峰,天津画院原党组书记陈英杰,天津画院老画家吴燃、邓家驹、庄征、赵国经、王美芳等也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现场,分享天津画院35周岁生日的快乐。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天津画院顾问、专职画家、离退休画家、院外画家、特聘画家、签约画家约90人的300余件精品,分别以中国画、油画、版画、年画、漆画、宣传画、书法篆刻、雕塑等不同艺术样式呈现。二楼展厅中第一幅画摆放的是著名山水画家孙克纲的大幅山水画,这幅根据李白诗作创作的清新山水画,为整个展览带来了诗意,也让整个展览从开始就精彩无限,从这里开始,300多幅绘画作品,就像打开了一幅精美的绘画长卷,徜徉在这里,会时时感受震撼,发现惊喜。

天津画院建院35年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形成了创作以精、治学以严的局面,尤其是中国画创作,注重继承近代津京画派精髓,形成朴实大方、自然本真、宁静雅致的津派绘画品格和面貌。这一特色在此次“生日”展览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15日,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兴奋地表示,此次展览是天津画院创作力量的全面展示,是对天津画院历史与成就的回顾,也是对美好明天的展望。他认为天津画院的艺术家今后应该继续深入研究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扬、凝聚民族艺术精神,追求文艺真、善、美的永恒价值,认清责任、使命和担当,自觉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和先倡者。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对天津画院3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对本次展览给予赞扬和鼓励。他认为,展览清晰地展现了天津画院的发展脉络,画院一代代美术工作者不断进取,薪火相传,为天津美术事业画上了一笔笔艳丽色彩。

15日,画展开幕后还举行了现场笔会交流活动。该展将于11月26日结束。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