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中国法治诗书画院揭牌成立

2014年11月18日 11: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16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的“法治中国诗书画展暨‘诗书画与法治中国’研讨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同时,中国法治诗书画院也在活动中揭牌成立。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隶属于中国行为法学会,于2014年4月批准成立,旨在以诗书画艺术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助推法治中国建设。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任首任院长。

此次展览共邀请和征集了近400幅(首)诗书画作品,其中既有李铎、夏潮、刘大为、廖奔、冯远、范迪安、赵长青、王阔海、戴泽、胡松华、汪国新等文化艺术界的名家作品,也有司法界诗书画精英们的佳作。

在研讨会上,来自司法界的慕平、罗殿龙、张坚、张晋藩、李玉成等专家学者与诗书画界的艺术家魏万林、赵立凡、罗扬、张铜彦、薛林兴、王墉等进行了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研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活动并观看展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李蒙、陈宗兴等,寄语诗书画界艺术家和司法界的专家学者,携手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周文彰,以及来自司法界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