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杭州民进书画院(笕桥美院)书画名家东阳创作基地成立

2014年11月07日 16:42: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附图 .jpg

日前,杭州民进书画院(笕桥美院)书画名家东阳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次惠民书画展,在浙江省东阳市九峰山庄(两院)基地展厅隆重举行。

东阳市有关领导及杭州(两院)院长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明先生、书记处执行书记高级画师叶先高先生、执行院长高级画师江红女士以及两院部门负责人、院委会监事和画师代表郑海荣、宋卓逍、徐奇科、毛介中、汪东、孙立民等骨干画师、观展群众百余人,参加了简洁而隆重的揭牌仪式。

仪式在双方负责人,东阳九峰山庄董事长孙黎明及杭州(两院)院长李明先生揭下匾牌大红盖布后,由东阳市有关领导、山庄董事长孙黎明先生宣布基地正式启动及致欢迎辞。

随后,杭州(两院)院长李明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基地启动辞,他说:…东阳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是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和浙江省中部的历史文化名城。历来英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工艺美术之乡,素有“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之美称。她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空气湿润,四季分明,也是浙中的交通枢纽要道,并有着 “三山夹两盆、两盆涵两江”之独特的地理风貌。仙境般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对广大书画家来说这些都是极其宝贵的创作资源,天赐美景巧夺天工。今后,书画家要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定时定期组织书画家赴九峰山区采风创作,在基展厅地举办惠民书画展。把东阳最美的画卷奉献给这个社会,传承于下个历史。

尔后,杭州民进书画院(笕桥美院)书画名家东阳创作基地“首次惠民书画展”在到会领导们的相继致辞及两院同仁挥毫合作大画《清气满乾坤》后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