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画说天津”美术创作启动天津画院邀专家论证

2014年10月31日 15:09:59  来源:今晚报

天津画院召开“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研讨会,正式启动了这一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经专家选题论证,确定了既代表天津重大史实又具备艺术表现角度的选题120个。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包含党史、天津历史、天津民俗、美术史论等各方面专家学者。

沽水流芳—“画说天津”天津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将发动全市有实力的艺术团体、艺术家创作一批展现天津自然遗产、历史文化、文明成果和发展历程的美术精品,通过美术创作形象生动地记录城市发展、展现城市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为实现天津的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文化支撑。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在介绍创作工程时谈道:“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重点表现天津建城600多年以来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杰出人物、创造的文明成果、具有鲜明特色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遗存,充分展示天津漕运、海运文化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多元丰富的独特风格以及天津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天津山、河、湖、海、古长城、古运河、古海岸汇集的独特人文自然景观,充分展现天津在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专家们一致认为,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天津美术界一次意义重大的研究、交流、展示和检阅,是推动天津美术上水平、大发展的重要历程,通过这次大型创作,将进一步培养和发现一批有突出能力的中青年美术创作人才,为天津市美术创作积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