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南京书画院艺术家加拿大联展将举行

2014年10月22日 11:33:17  来源:南京日报

应中加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邀请,“金陵墨色秋意浓—南京书画院艺术家蒙特利尔联展”将于10月27日—3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该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书画院主办,中加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承办。

南京书画院艺术家刘洪沛、赵震、沈威峰、庄道静、孙洪、傅明和、姚媛、杨运高、赵怡文将携作品前往参展,徐开利、范扬、刘春杰、曹钧、李鼎成、李强、吴涛、罗凡、甘永川、方原、詹勇亦将有作品参加展出。

南京书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自古是一座充满诗书画氛围的文化古城,更是中国美术史上的重镇之一。从明末清初以龚贤为首的描绘江南山水的金陵画派,到建国后主张表现山河新貌和社会新景的新金陵画派,再到今日延续着传统又不断创新的当代金陵画派,无一不昭示着悠长的金陵文脉。南京书画院肩负着金陵文脉传承的重任,是当代金陵画派的书写者。这次南京书画院艺术家们在蒙特利尔的联展,将展示中国艺术发展的新方向,也展示金陵文脉传承下南京艺术家们充满个性的艺术风貌。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