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中国・枣阳光武书画院落成

2014年10月20日 10:20:46  来源:襄阳日报

今年是汉光武帝刘秀诞辰2020年。刘秀执政的“勤政为民”的价值观,被誉为“白水精神”。为更好地传承白水精神,弘扬书画艺术,在襄阳市老年书协和枣阳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下,中国・枣阳光武书画院顺利落成,18日举行了书画院落成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出席。

郭忠表示,汉光武帝刘秀是中国历史上公认的“十大明君”之一,作为刘秀故里的枣阳,深入挖掘汉光武帝相关的文化旅游资源,大手笔建成了中国汉城、光武书画院,为展示汉代文化,推广“千古帝乡”做出了贡献。

今年5月份起,枣阳光武书画院向全国发出征集书画作品邀请函,共征集到各类书画作品1500幅,充分体现了世人对光武帝的高度敬仰和爱戴。书画作者中既有党政机关人员,更不乏书画名家。湖北旅台同乡会戴华山教授派人将自己多年收藏的100余幅书画作品专程送到光武书画院。襄阳市书画家协会、襄阳市美术协会、市老年书协等单位为此次活动征集300余幅作品。

原襄阳市政协主席、现年86岁的胡久明出任枣阳光武书画院院长。他表示,今后要发挥好书画院陈列、收藏、展览的功能,并不断创新发展,让书画院和白水寺、光武祠等历史文物景点一起,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