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新华画院艺术长廊进商场

2014年10月17日 09:40: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去K11看莫奈展了没?”“带宝宝去芮欧百货趣看立体书展了吗?”……不知何时起,沪上的商场已悄然和艺术联姻。

近日,上海新世界(600628,股吧)百货九楼焕然一新,美食商家鳞次栉比,长廊墙面上整齐悬挂着一幅幅意境恬淡的花鸟画、清华妍净的山水画、绚丽浓烈的油画……这是新成立的上海新华画院举办的上海海派艺术画展参展。

与其他商场向展览机构出租场地不同,这些空白墙面原本打算做广告位,但新世界百货最终摒弃原来的定位。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商场展览的形式或许比不上展览馆的专业,但更接地气,贴近大众,也能让商场用艺术提升品位。艺术作品引入商场,并不单纯为聚拢人气,更大意义在于搭建一个可与大众有机融合的公共文化艺术平台,给市民增设一个欣赏艺术的窗口。

环顾整个九楼,画作前均无任何围杆,完全开放。上海新华画院此次选择和上海新世界百货合作,除了免费获得场地外,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商圈成熟、人流量大等优势条件也是上海新华画院所需要的。院长齐铁偕介绍说:“试展期间,上海海派艺术画展是对外免费开放,将来会根据市场化情况,探索艺术展览的创新型发展模式。”在未来,新华画院会开发衍生产品,结合行业学术研究,专业评估市场接受度,让不同类型展览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史立彦)